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2012年产品抽查抽样合格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2013-01-24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3日晚11时披露,2012年,全国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共对18791家企业生产的149种20355批次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为89.8%,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说,2012年,中国质检系统连续跟踪抽查82种产品,61种抽查合格率均有提高,平均提高4.3个百分点;依法审查60类产品12362家企业的生产许可申请,审批许可10389家,不予许可1973家;监督检查企业38992家,责令整改2634家,查处无证生产1224家,注销证书1047张,撤销吊销证书48张;部分关键性、安全性指标抽查合格率明显提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10类重点产品中有13种相关产品的国抽合格率有不同程度提高,平均提高4.6个百分点。

  2012年,中国质检系统围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开展的“三查三打”(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生产条件检查和无证生产清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无证生产经营和蓄意规避监管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国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共对6073家企业、7023批次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对8641家企业开展生产条件检查,清查无证生产企业454家,依法查处违法生产企业1304家。

  据称,中国质检系统基本建立起部门联动、政策牵引、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技术支撑、行业自律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的质量提升工作机制。(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