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深纺织大股东欲让位 深圳国资改革加速

2014-03-17 10: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深纺织大股东欲让位

  深圳国资改革加速

  ⊙记者 姜隅琼 ○编辑 邱江

  1月底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深纺织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投控拟转让持有的上市公司26%-29%股份,若转让成功,公司大股东将发生变更。在国资改革的背景下,深圳投控拟部分退出,转而引入平板产业实力雄厚的企业,或意在加强公司LCD偏光片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转型,另一方面更好地运作旗下其他子公司资产证券化。

  根据公告,3月1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函,经深圳市国资委同意,深圳投控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不低于总股本26%且不高于29%股权(1.32-1.47亿股),转让价不低于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股价。要求拟受让方为单一法人主体,从事平板显示相关产业,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且最近两年连续盈利。

  此外,还要求拟受让方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保持公司经营管理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具有较好的业绩及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具有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拟受让方承诺获得公司股份后三年内,不转让公司股份,且不改变公司以平板显示相关产业为主营业务的状况,等等。

  征集公告要求符合条件的拟受让方必须在4月4日前提交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并支付缔约保证金1.1亿。

  根据最新的股权转让细节可以看出,深圳投控对本次拟受让方的要求颇高,需要良好的业绩支撑和充沛现金流。经初步计算,本次交易作价逾10亿元。

  深纺织近年来不断进行战略转型,偏光片收入已占50%以上,而传统的纺织轻工业比例逐步下降。此番引入实力雄厚的电子生产企业作为大股东,与公司的偏光片业务有产业协同效应,未来有望进一步把平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由纺织业向高科技电子产业的华丽转身。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股权转让意味着深圳国资改革的加速推进。

  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深圳国资改革提出打造 “一体两翼”特色产业体系,形成85%的国有资本集中于“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二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研究推进除功能类和平台类以外的企业产权主体多元化,逐步提高经营性资产证券化率。深圳国资委有关领导特别强调,推进国信证券成功上市是2014年重要工作之一。深圳投控在深纺织上的部分股权退出或是为了更好地运作旗下其他子公司上市事宜。

  公司股票今起复牌,停牌前A股股价报8.44元。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