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二次上调 油价每升约涨1毛

2014-04-24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4月24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根据国内油价新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今晚24时打开。受美国原油库存或持续大幅增长预期影响,国际油价4月22日下跌。但是分析认为距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本轮成品油上调基本已无悬念。

  4月22日,由于交易商对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大幅增长的预期,造成油价承受压力,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据隆众石化网数据显示,截止4月22日,参考主要指标原油品种综合变化率为2.10%,冲抵上一轮未调金额,预计对应上调幅度约110-130元/吨,折合每升上调约0.08-0.11元。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表示:“距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本轮成品油上调基本已无悬念。”若本次油价上调落实,将是今年油价的第二次上调。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 2014年国内油价共经历4轮调整,其中三次下调,一次上调,汽、柴油分别累计下调185和175元/吨。

  据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介绍,目前,国内93#汽油及0#柴油整体在“七元”水平线上,仅海南地区汽油在八元以上,居全国之首。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本次成品油上调落定后,零售价格累计调整幅度将继续缩窄。

  “在上调利好支撑下,自上周开始国内各地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推价行情,虽然终端需求较往年表现依旧疲软,但中下游用户多在利好提振下于价改前小单补充库存,市场整体购销有所反弹。本次调价落定后,国内油价将在小幅补涨后归于平静,成品油市场将进入去库存阶段。”孙雪君说。

  “另外,下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假期出行必将带动汽油终端消费,汽油批发环节或有所提振。“孙雪君补充说。

  孙雪君还表示,当前国际原油价格较本轮计价周期均价大体持平,下轮调价或有搁浅预期。(中新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