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1/4世界500强企业将参加2014年APEC峰会

2014-10-31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贸促会昨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峰会将有1/4的世界500强企业参加。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于平介绍,峰会于11月9日到10日举行,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邀请其他20个经济体领导人(或经济领导人代表)出席峰会。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新西兰、智利、秘鲁、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布新几内亚和中国香港等多个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确认出席峰会,其他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是否出席峰会正在进一步确认,组委会将适时公布有关情况。

   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于平介绍,参会企业共有1000余家,中外方企业各500余家,人数超过1500名,分别来自21个经济体,以及其他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30家,超过500强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他参会企业也大多是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企业,涵盖了制造、金融、商业服务、采矿和信息技术等20个行业。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系列会议的组成部分。每年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办,是各经济体领导人与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活动。每届峰会都会邀请十余位APEC经济体领导人出席发表演讲或参与对话讨论。自1997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历届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