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国际油价8月涨25.7% 黑色系大宗商品重拾升势

2016年08月20日 11:20: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本周原油市场利好信息倍增,产油国“冻产”预期继续发酵,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加息预期减低,推动美国油价连续大涨至6月29日以上的最高位,即周五下午的49.36美元/桶。截至周五,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上涨了7个交易日,距离8月2日低点39.26美元的反弹幅度高达25.7%。

  深圳华川石油的谢春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目标位在50~51美元/桶无疑,但是否能一举冲破仍不确定,仍面临较大阻力,需要关于“冻产”预期的更多利好信息来支持。51~60美元之间并无重要阻力位,预期油价后几个月有上探60美元的可能性,整体保持35~60美元之间的宽幅低位振荡的格局。

  在油价领导下,两周国内大宗商品整体保持向上震荡的格局,部分品种的资金流入量巨大,推动黑色系板块暴涨。其中的螺纹钢本周4个交易日均以红盘报收,一个月的涨幅也高达18.7%;同期热卷一个月涨幅高达19.6%。焦炭两周内三次涨停,一个月涨幅为34.5%,连续刷新了两年半新高。铁矿石本周五大涨1.74%,技术图形震荡向上。

  除了油价上涨的辅助作用,国内供给侧改革的初见成效,才是推动7~8月黑色系大宗商品重拾升势的核心原因,整个产业链都因此受益。继7月多地港口钢铁库存刷新历年新低之后,焦炭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钢厂开工的持续回升导致焦炭补库存的需求旺盛。自唐山限产结束后,上周唐山高炉开工率已迅速回升8.54个百分点至81.1%,全国高炉开工率更是进一步提升至79.7%,都已升至下半年以来的高位,钢厂的提产必然也导致焦炭需求的大幅回升。

  钢厂提产

  推动焦炭需求增加

  钢厂的焦炭库存仍处于极低的水平,上周国内大中型样本钢厂的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降至7.5天,已接近7天的历史极低水平,库存储备严重不足的钢厂再提产就面临原材料匮乏的困境,钢厂对焦炭企业的提价普遍报以接受的态度。

  不过,中国国际期货(广州)全泉认为:在大幅度升高之后,短线黑色系产品需要一段时间里的调整期,也要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信息。如果没有利好信息出现,下半年黑色系产品面临高位震荡格局。整个行业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没有彻底改变,近期机构也过分透支了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进做多。(井楠)

[责任编辑:杨旋]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