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四环生物股东"同股异梦" 三大股东结盟与"阳光系"夺权

2016年12月02日 10:58:24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 矫 月

  继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牌四环生物之后,四环生物股权之争初现雏形。而借着举牌概念股的东风,四环生物12月1日的股价一度碰触涨停线。

  从现有消息可知,目前被投资者视为已经“结盟”的三位股东分别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创投)、第二大股东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小投)和第六大股东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盛景)。而股权之争的另一方则被市场传为“阳光系”一方。

  据了解,中小投刚刚于今年9月30日完成增持并正式宣告举牌四环生物,对于其举牌的目的,市场众说纷纭,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其举牌与控制权有关。对此,四环生物董秘周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举牌方与公司很少来往,并不清楚其举牌意图。

  为了知晓中小投的举牌目的,《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的中小投办公地点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独家采访。

  据中小投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支持国有企业昆山创投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希望昆山创投能在上市公司治理方面为四环生物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和规范的管理,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治理水平。”

  虽然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和第六大股东有“结盟”联手之势,但据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四环生物的前十大股东中还有另一种“势力”,而其背后有着“阳光系”的身影。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