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统计数据  > 正文

去年中石化净利润661亿元

2014-03-24 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3日公布2013年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3年中石化股东应占利润为661.32亿元,同比上升3.5%。每股基本净利润为0.57元。

  中石化同时宣布,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战略性突破,对加快中国页岩气开发进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2014年将加大页岩气开发力度,计划新建产能18亿方/年。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2014年中石化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已经启动油品销售业务专业化重组,积极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拓宽经营思路,激发未来发展活力;二是加大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我国页岩气跨越式发展。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13年中石化营业利润为964.53亿元,同比增长9.7%。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71.79亿元,同比增长5.8%。基本每股收益为0.579元。中石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5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每股0.09元,全年股息每股0.24元。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3年股息分派率为42.1%,全年共分派现金股息279.8亿元。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