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去年世界黄金需求创新高 中国印度仍为需求大国

2013-02-19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世界黄金需求报告显示,2012年黄金需求价值创历史新高,达2364亿美元,印度仍是最大需求国。

  按价值计算,2012年黄金需求达236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黄金需求价值同比上升6%,达到662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第四季度的最高纪录。

  按重量计算,2012年黄金需求总量为4405.5吨,与2011年相比下降了4%。这是由于机构投资者和央行需求的增加仅仅部分抵消了消费者需求的下滑。2012年全年平均价格为1669.0美元/盎司,比2011年的1571.5美元/盎司高出6%。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MarcusGrubb表示,尽管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中国和印度仍旧是世界黄金需求大国,领先于其他国家。

  报告还显示,去年全年央行购金量比2011年增加17%,达到534.6吨,创下196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第四季度央行购金量为145.0吨,同比上升29%,央行连续8个季度成为黄金净买家。

  对此,MarcusGrubb指出:“最近几年,央行从黄金净卖家变成了净买家,如今势头依旧不减。全球官方机构的购买量达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