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铁路今年将继续推进实货制

2013-02-19 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继去年9月21日全国铁路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推行“实货制”运输方式后,今年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将继续深化和完善,同时,铁路将由原来“站到站”的运输拓展到“门到门”的运输,以进一步增强铁路货运的市场竞争力。

  在今年铁路工作会议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2013年是大力实施运输组织改革之年,要推动铁路全方位走向市场。据了解,今年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继续推行“实货制”,完善铁路网上受理平台;二是改变原来的运输组织方式,由依照计划来组织货物运输改变为依照市场需求来组织货物运输;三是发展“门到门”运输。

  “实货制”与客运“实名制”相似,即货运客户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进入中国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来进行办理业务。去年9月21日,全国铁路系统开始正式推行。

  此外,铁道部将在今年发展“门对门”运输。“此前铁路运输多为‘站到站’运输,即运输是从一个车站到另一个车站,‘站’到‘门’之间的运输多由其他运输公司承担。今年推行的‘门到门’运输,即铁路将负责货物从起点到终点的全部运输。”铁路系统内部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这样一是可以提高铁路运输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扩大铁路的收入。”(孟斯硕)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