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国务院布局电子商务 专家:相关概念股会涨

2015-04-02 14:32 来源:央广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2日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措施,培育经济新动力。会议指出,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是“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减少流通成本,促进发展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为其清障搭台。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对此做出评论。

  经济之声:政策利好之下,如何布局电子商务概念股?

  张德良:关于电子商务发展聊的非常及时,确实电子商务这几年来相关的产业政策也是一直扶持的,不过这一次是站在最高的一个高度系统性的推进,这样的话,对于电子商务这一个板块唯一是构成最直接的利好,短期电子商务的股票也是涨的比较多,不过由于这个行业,它的外延目前是看不到,至少市场空间巨大对传统的商业,传统的贸易,以及相关的服务业都可以构成直接的支持。

  童义仁:和传统行业相比电子商务概念应该说是全新的领域,电商的到来从目前看已经激活了部分行业的发展,比如电子医疗等行业,但是同时也给一些传统的行业带来了压力,比如说传统的销售业,但是并不是说有了压力就不能够寻求发展,像传统的消费业结合电商概念,形成一个网络销售,来感受电子商务这一行业所带来的温暖,另外国务院正式提出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培育经济新动力,就存在着引进新的行业,新的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这个大家庭当中一个必要性,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可以在关注已经有电商概念个股的时候,重点关注一些有意向但还没有加入到电子商务的一些企业一些行业当中来。

  石磊:由于电子商务能解决就业,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因此高层给予了电子商务极高的定位,而本次会议从降低门槛,入社保解决从业者后顾之忧,放宽投资供应商的资金来源入手,为其清障搭台,这些政策给对方的发展带来的推动力是值得拥有的,电商,物流相关的软件,尤其是网络安全软件都会直接的长期受益。

  李剑锋:我认为我们的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可以考虑,一个是考虑到这个销售模式,架构在互联网平台的这样一些公司,还有比较说像这个医药、医疗网上销售的模式形成这样一个标的物,第三我们还可以延伸到一些金融行业,这一类的上市公司已经介入到互联网金融的这个模式,也可以进行选择。

  经济之声:股民的学历与投资收益之间有怎样的关系?

  桂浩明:我们一般认为从投资者的学历和他们的投资收入之间并不构成一个必然的联系,换句话说并不是平均水平越高,投资水平也就越高,当然了我们希望提供一个理性投资,能够有一个中长线的投资思维,同时有比较高的投资理念,这个当然有学历,更多的也要从实践当中的来加以检验,仅仅以学历不高来作为否定市长的一种,或者作为看空市场一个标志,我觉得并不科学也是不全面的。

  高波:我认为投资业绩与学历高低没有直接联系,因为到目前位为止,中国股市是以政策相关度极高的,即使你能看得懂财务报表,也不一定能够盈利,所以我觉得有三点,第一经验,第二对风险收益的认知,第二对人性弱点的克服。这三点和投资收入有直接的关系,从承租基金的评价评价体系可以看出,明星基金基本上都是经历过一年以上,牛熊转换的,而高学历的,新金融经济往往投资业绩非常一般。第二,大量的投资者对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认识不足,对预期收益没有概念,这些是令人担忧的。

  李剑锋:关于中国投资者它的文化程度都有大部分达不到高中水平,那么这是和我国目前人口它的结构是完全相符合的,因为50年代出生的人都没有上过小学,那60年代的出生的人可能初中也没有毕业,70年代初升的人高中没有毕业,那这种现象是非常多的,那么现在新开户的投资者高中都不到的话学历人口占的比例比较大,那么也是一个自然的现象,但是我认为一个投资者有比较好的学历,甚至有比较好的学历背景,我觉得对投资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