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可提前7天预约顺风车跨城回家

2015-11-27 13: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下班或者短途出行,很多福州市民现在都习惯使用价格便宜且车况颇佳的顺风车。随着春运临近,很多人想到,如果能乘坐顺风车回家会有多好。记者获悉,从昨日开始,顺风车的跨城业务正式启用,市民可以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过年。车主可一键筛选跨城订单,乘客则可以提前7天预约跨城顺风车,顺风车将成为2016年春运的又一支生力军。

  今年6月,滴滴顺风车业务推出后,由于同城起步费2公里5元,之后1公里1元,低廉的价格使其迅速在福州出行市场上风靡,最高日订单上万。而顺风车的跨城业务自9月25日正式推出后,也得到了乘客的认可。“国庆长假期间,在跨城顺风车订单中,100公里到300公里的顺风车订单接近总量的20%,而合乘距离超过300公里的订单也达到了数千单。这充分说明利用顺风车跨城出行已经被相当一部分人接受。”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随着春运的临近,很多市民觉得乘坐顺风车回家或许是个选项。

  记者在更新后的滴滴出行平台上看到,在车主端,原先淹没在城内订单中的跨城订单被单列出来,便于车主一键挑选跨城订单;在乘客端,新版本将预约规则从能且仅能提前1天预约大幅放宽至最少提前15分钟、最多提前7天预约。

  “目前,跨城业务的预约规则和城内顺风车已完全相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计费方面,跨城顺风车相比较城市内计价更低。滴滴顺风车跨城业务目前执行的收费标准为:起步价8公里20元,之后每公里0.6元。在安全方面,除了出行平台会对车主进行严格审核外,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1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个额度目前是业内最高的。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