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舆论高度关注“李萧会”

2016年03月25日 15: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3月25日电 (记者 郑巧 张一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海南博鳌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台湾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相关报道指出,李克强重申了大陆立场,表示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一切都好商量。

  25日出版的《联合报》、《中国时报》、《旺报》、《经济日报》、《工商时报》等台湾主要报纸均在重要位置作相关报道。

  《联合报》引用李克强讲话指出,大陆方面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会继续坚持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台独”不会有前途。

  该报分析文章指出,每年的博鳌年会已成为两岸重要沟通管道,八年来为两岸高层传递讯息、累积互信,扮演重要角色。可以看出,民间管道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具有稳定器作用。目前与大陆方面缺乏直接沟通管道的民进党应该考虑和说明的是,与北京缺乏互信,要如何维系好两岸关系现状。

  除了报道李克强最新涉台讲话,《中国时报》专门梳理制作了“大陆高层近期对台谈话一览表”。该报分析文章指出,即将上台的蔡英文提出的“善意说”持续在两岸发酵,大陆方面给了8年善意,再给8年也无妨,但总要有个依据或基础。

  两岸问题专家、澳门理工学院名誉教授邵宗海25日在《中国时报》发表题为《小英的善意唯有“九二共识”》的文章。文中指出,大陆方面倒并不计较彼此要放多少善意,真正在意的焦点,应是希望听到两岸关系的性质到底是什么。

  台湾《经济日报》的报道指出,“李萧会”聚焦两岸经贸关系,强调承认“九二共识”一切好商量。李克强也向台商“招手”,希望台商把握大陆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