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神州优车推出智慧交通开放平台 中科院等4家科研院所首批加入

2017年08月10日 15:43: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神州优车集团正式宣布推出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UCAR smart Transportation Open Platform),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家实力科研院所首批加入。未来三年,神州优车计划投入3亿元,通过与业内公司、科研院所等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以共建共享的方式构建智慧交通模型,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UTOP平台以神州优车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UCAR BRAIN)为技术支撑,向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整车厂商等相关领域合作伙伴,开放海量真实数据、算法,整合资本、人才、技术等优势,加速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  

  优车智脑(UCAR BRAIN)是以神州优车集团旗下出行、电商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海量真实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等前沿科技,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10年来,神州优车集团业务覆盖自驾代驾、长短途出行、公务用车、车辆销售维保、金融等汽车消费全周期的应用场景,涉及数百万台车辆、3000余万用户画像、100亿公里道路轨迹。“优车智脑”通过对多元场景下的人、车、道路环境等信息大数据分析,实现资源匹配的智能优化。 

  中科院计算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家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领域均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此前,神州优车已与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数据开放和共同研发的形式进行合作,在算法优化、智能交通大数据储存和处理、用户画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UTOP平台旨在将上述合作进一步深化,并吸纳业内更多合作伙伴。神州优车执行副总裁、神州专车CEO王培强表示,公司未来三年预计将投入3亿元资金,围绕智能驾驶、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与更多业内公司、科研机构在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度研发合作。 

  中科院计算所孙晓明教授表示:“数据与算法是智慧交通的核心要素,‘优车智脑’经历十年的产业变革和迭代,在出行领域拥有高价值密度数据和独特算法,这是智慧交通和人工智能进行高效研发的基础。” 

  神州优车CTO钱振宇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熟,未来的竞争焦点在于找到产品的真实应用场景,围绕应用场景采集和处理大量真实数据,以及不断运用数据快速优化产品的能力。UTOP平台向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和算法,支持合作伙伴参与创新技术研发,并为研发成果提供应用场景,不但可以推动人工智能在出行和汽车行业的应用,还能对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提供模型和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神州优车依托在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独特资源优势打造UTOP平台,开创了国内智慧交通领域校企产研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科研机构将前沿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促进创新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