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与前瞻应用

2017年08月19日 09:40:3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目前,整个媒体行业面临的终端非常多样化。在创作、传播、用户行为分析等方面,人工智能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人工智能是一个大的范畴,包括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什么是深度学习?我们希望让机器和人的大脑一样,去学习、认知这个世界。所以在深度学习当中,有几个核心元素,一是通过算法,给机器设计一个神经网络。二是做大量标定的数据样本,通过标定后的样本来训练神经网络,让它去认识外部的世界。以前一个应用要通过非常精确的算法来描述,但是今天,我们不知道用什么精确模型来教计算机,只能拿非常多的样本,让机器比对学习,举一反三。

  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的技术爆发基于三个方面因素。第一方面是认知这个世界。移动互联网为我们创造了方便条件,积累了大量的结构化或者非结构化的数据;第二方面是神经网络以及相关的算法;第三方面是足够的计算能力。

  整个深度学习的运行,不外乎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通过大量的数据样本来训练神经网络,第二个是训练好后搬到网上,进行线上推理。在推理的过程中,不断积累一些数据,反过来再不断修改神经网络,进一步把结果提升。

[责任编辑:韩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