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房产业者:这是一个买房比买车还容易的时代

2017年08月22日 09:5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住展杂志企研室经理何世昌表示台湾房地产不景气,是一个买房比买车还容易的年代。两年前,他在桃园看房的时候看到一个广告牌,广告牌上写着偌大的标语:“月付12起!”当时按月付款的小区还不多,每个月只要1.2万元新台币(约合2639元人民币,下同)就能买房子,这比每月买一辆百万元的汽车的贷款还低。业者之所以打出如此低的月付款策略,主因是房市下滑,拉拢想买房但存款不多的民众。 

  本以为每个月只要付1.2万就能买到房子,听起来已经很不可思议了,但更让人意外的是,“没有最夸张,只有更夸张!” 

  过了一个月,他跑了一趟桃园去看市场,这次所见简直吓到大跌眼镜。在观音工业区附近的某一房地厂商,竟然打出“月付188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15元)付款方案,这种促销方式是在是“太狠了”。月付1888,别说比买车子容易,甚至比刷卡分期付款买3C产品还轻松,根本超乎想象。如果您觉得月付1888已经很扯,那些下来的事更加夸张。 

  去年,他在淡水看到一个房地产商的广告标语写着:“免钱交屋”,实在是令人惊讶。 

  免钱交屋并非不用钱就能买到房子,而是把买房首付的款项延到交屋后再分期摊还,不必一次性拿出高额存款,会吸引存款不足的购屋族。不过,免钱交屋该缴的钱一毛都没少,只是早还、晚还的差别而已。 

  两年前到今年,短短两年多来,月付一万多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000多)、二万多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000多)、首付3%、自备5%、甚至是免钱交屋,低门槛买房子的广告诉求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买房子比买车子容易”的时代悄悄降临,它代表的不是买房子真的变轻松(因为支付总额仍然不变),而是房市不景气的程度有多剧烈。 (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