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低端泡面失宠 统一试水“泡面奢侈品”

2017年08月22日 09:2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统一企业董事长罗智先表示要逐步退出方便面市场,未来要改走高端“面”市场。统一在去年3月推出、主打大陆高端市场的“满汉宴”,每碗价格定在人民币29.9元(约合新台币135元),号称是方便面界的爱马仕。

  统一转变布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自2011年开始,大陆方便面销量持续6年下跌。同时大陆外卖市场大爆发,数据显示,2016年大陆在线的订餐用户规模达到了2.56亿人次。截至2017年6月底,外卖APP活跃用户已达到7240.51万人,月使用时长突破9000万个小时,用户已将网络外卖视为日常消费习惯,粘性较高。高铁上都开始订餐服务,当年在火车上吃方便面,已经渐渐成为很多人童年的回忆。

  其次,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营收、获利都不理想。今年上半年统一营收108.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1%。净利5.7亿元,与去年同期比下降了26.5%,公司毛利率也下降了3.3个百分点至33.6%。

  特别是,统一与康师傅,两个来自台湾的方便面巨头为争夺大陆市场,几乎杀红了眼。从口味比拼再到价格促销,双方亦步亦趋,缠斗多年。恶性竞争让两大龙头元气大伤。

  罗智先说,近几年方便面持续朝高质化发展,随着市场消费型态改变,企业内部已有共识,将逐步退出低价方便面市场,人民币5元以上的方便面的市场占比将逐步拉高。但不会离开“面”的市场,会随着消费市场提升用不同的方式展现。

  虽然统一方面希望高端方便面能能真正成为新的代餐品,但据了解,在大陆推出高端方便面“满汉宴”、“汤达人”销售并不乐观。“满汉宴”从去年3月起上线,到同年4月16日全面下架,总共销售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统一退出低价方便面,改走高端,能否续坐稳大陆方便面巨头,恐怕得由市场来决定。(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