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人才流失加剧 金融业流失1.5万人居冠

2017年08月29日 09:4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台湾高端技术人才外流问题日益严重,近年来高学历青年开始流向岛外,特别是金融工商业的人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据数据统计,2011至2015年,台湾大专以上毕业生选择在岛外就业的有7.6万人,约占过去五年毕业生5%,其中以本科以上的毕业生为主;从科系来看,以商业管理学门最多,超过1.5万人,工程学门居次约1.5万人,人文学门第三约1万人,整体来说,台湾人才的流失确实是以高学历的专业人才为主,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而且数量不断在增加。

  究其原因,许多优秀大学的经济系、商科毕业生,他们在台湾找到的工作,常常是需要在海外工作,尤其是金融业。许多企业、金融机构会把台湾当作服务窗口,真正高强度的管理或研发的高阶工作落脚香港、新加坡,这显示台湾已经处在劣势,愈来愈失去吸引大型企业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的条件。其次,台湾的薪资水平较低,台湾薪资陷入原地踏步的僵局,就业机会少、长期展望不佳,许多年轻人宁可赴岛外,且主要是大陆,寻找新机会。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