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福建5年累计实际利用台资逾57亿美元

2013-01-28 10: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27日在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5年,闽台交流合作更加密切,福建累计实际利用台资57.9亿美元,对台贸易额达482.2亿美元。

  苏树林说,5年来,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福建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国家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比经济特区更特殊更优惠的政策,福建省还新设了泉州、漳州台商投资区,扩大福州台商投资区,古雷石化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加快建设。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告诉记者,过去很多台资通过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等地中转进入大陆,而两岸“大三通”的实现以及海西战略的出台,使得福建的区位优势很明显,台资对福建的投资正在加强。

  展望2013年,苏树林表示,福建省将全面深化闽台合作,密切经贸联系和文化交流,完善闽台产业合作搭桥机制,推进台商投资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大力引进台资龙头企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大陆对台贸易中心建设,争取在台湾设立福建商品展销中心,扩大对台贸易。(记者康淼 陈弘毅)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