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天津启动台商总部基地项目建设

2013-07-08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天津7月7日电 (记者 刘家宇)旨在搭建台商投资环渤海现代服务业承接载体,满足台商聚集发展及生活配套需求的天津台商总部基地暨台湾会馆项目,7日在天津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由台湾大成集团牵头投资运营,主要股东包括大成集团及多家台湾知名企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大成集团董事长韩家宇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台商投资大陆逐渐向高端服务业转移。天津是大陆北方经济中心,交通、港口、市场、产业、人才等综合优势明显,已成为台商在大陆北方布局的首选城市,在此背景下,台商总部基地项目应运而生。

  韩家宇介绍,台商总部基地项目包括台商总部基地、商贸服务中心、绿色酒店住宅三个部分。规划发展楼宇经济,引进台湾企业总部;建设台湾名品展销中心,吸引100家台湾知名品牌入驻;建立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定期举办津台交流展示活动;设立台商生活配套中心,引入国际双语幼儿园,为台商提供具有台湾特色的生活服务等。

  大成集团是台湾百大企业集团、台湾农畜行业龙头企业,亦是最早进入大陆投资发展的台湾企业集团之一。近年来,除专注传统农畜产业外,大成集团积极转型升级,先后进入生物科技、餐饮等行业。天津台商总部基地项目是该集团首次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