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北京老字号小吃在台湾供不应求 庆丰包子受追捧

2014-02-17 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月13日,20余家北京西城区老字号企业带着正宗北京美食到访台湾高雄,其中最受瞩目的当数庆丰包子。食客在摊位前排起长队,要想吃到包子,至少等两三个小时。

  今天与前两日相比,庆丰包子依然供不应求,尽管采取了限购政策,每人限购6个包子,但丝毫未影响民众购买的热情,好多台湾民众每天都要来排,刚刚出炉的包子2分钟不到就被抢购一空,很多人为品尝包子等候2个多小时。仅芝麻烧饼一项,14日当天就卖出2400个,而在北京,平均每家门店每天售卖300个,相当于一家门店8天的售卖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部食材都在当地采买,与北京的食材有一些区别,特别是面粉,筋度不同,但为了能够保证口味的纯正,在制作方面需要进行一些改良,制作上会增加一定的时间量,同时再加上设备准备不足,只有一个蒸笼,一次最多只能蒸出十五笼,包子蒸一锅需要8-10分钟,造成供不应求。

  除了庆丰包子,全聚德的烤鸭、张一元的茶叶、步瀛斋的帽子等也成为台湾民众追捧的重点。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