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在北京拉开帷幕

2014-05-06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路梅)由台盟中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5日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揭幕,共展出21位两岸艺术家的数百件艺术精品,涵盖陶瓷、书画、剪纸等近10个门类。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开幕致辞时说,两岸同胞有同一个中华民族的根,中华文化在台湾根深叶茂,台湾文化也使中华文化的内涵更为多元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心连心,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情感,对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展示周汇两岸文心、书中华气韵,很好地促进了两岸人文艺术交流。今后,台盟中央将继续推进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做到设计引领、重点突出,打造两岸高端文化品牌。

  台湾知名画家、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秘书长李沃源表示,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生生不息,是两岸同胞共同拥有的文化瑰宝,也是两岸同胞的情感共鸣和精神纽带。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应当进一步繁荣发展,让中华文明在海峡两岸不断传承,变得更为丰富、更加璀璨。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和平发展创新交流基地”揭牌。该基地由国台办交流局、台盟中央联络部、首都经贸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共同发起。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介绍,基地将以台湾会馆的历史人文内涵为依托,以两岸民间各界杰出人士为主体,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陆续举办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构建两岸同胞“论时局、叙乡谊、谋善举、献良策”的新平台,以促进两岸民众情感理念不断融合、相互信任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不断巩固。

  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是首届“大江论坛”的组成部分。本届论坛还包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及台湾特色美食节,两岸各界代表逾百人与会。揭幕仪式后,两岸艺术家举行书法笔会,相关作品也将在台湾会馆共同展出至本月8日。(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