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重庆·台湾周”吸金千余亿元 渝台合作有新重点

2014-05-06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重庆5月4日电 自2009年以来的5届“重庆·台湾周”共签约146个项目,合同金额达1340.8亿元人民币。2014年举行的第六届台湾周活动将突出渝台两地中小企业的对接与合作。

  IT产业是近年来渝台两地合作的重头戏,台湾六大笔记本电脑代工厂悉数会聚重庆。

  重庆市台办5日向媒体透露,随着重庆IT产业布局接近尾声,下一步,渝台经贸合作将继续完善、拉长IT产业链,同时向农业、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拓展延伸。以汽车电子、轮胎、轮毂为主的汽摩及零配件产业,以及数控机床、化妆品、生物医药、银行、证券、基金、文创、物流等产业将成为台商投资重庆的新重点。

  5月15日至18日,第六届“重庆·台湾周”将与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举行,为中小企业对接合作提供机会。

  重庆市台办透露,目前有台湾方面包括商业、农业、数控、文创、中医院等领域的约800余名嘉宾确定参加此次台湾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专设台湾馆,展出台湾名特优商品,举行电动电玩博览会。

  前五届“重庆·台湾周”签订的合作项目涉及信息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制造业、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2013年,重庆与台湾进出口总额为26.86亿美元,同比增长愈70%。(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