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学生赴陆企实习意愿增温 “玉山计划”受欢迎

2015-04-01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玉山计划”每年送台生前往知名陆业实习。图为实习台生开心在内蒙古旅游

  “玉山计划”每年送台生前往知名陆业实习。图为实习台生开心在内蒙古旅游。(图片来源:台大职涯中心提供)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年来,台生赴大陆实习的意愿越来越高,去年两岸合办的“玉山计划”,预计送25名台湾大学的学生到大陆实习,结果有70多名台大学生抢着报名。之前更有一位毕业自台大人类学系的女学生,因为此计划赴北京实习,实现了“电影梦”,留在大陆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与台大、政大、清大以及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合作多年,每年送台生赴大陆进行不带薪的企业实习,以及两个月的文化交流。今年的“玉山计划”北京实习企业包含大陆国营媒体、广告公关、金融、律师及建筑事务所等行业,企业列表有北京电视台、中国银行、北京自然科学博物馆等,预计将送30名学生前往实习。

  台大职涯中心辅导员连健宏表示,去年“玉山计划”公告发出后,便吸引70多位台大学生报名,最后选出25名台大学生到北京实习。去年报名的学生以管理学院为大宗,其中有10多位大学生选择前往中国银行实习。

  连健宏指出,有位毕业自台大人类学系的女学生,透过参加“玉山计划”前往北京电视台实习,因此认识了一名北京的导演,对于电影深感兴趣的她,后来顺利留在北京拍电影,从事影业工作。

  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理事长汪明生指出,“玉山计划”举办目的不在于辅助学生“登陆”就业,而是要让学生增广见闻并进行两岸交流,虽然实习时间不过2个月,但因为能让学生到知名的大陆企业见习,机会难得,近年来相当吸引台生。(齐晓靖)

[责任编辑: 齐晓靖]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