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危朝安:桂台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商机

2015-04-21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21日在台北表示,广西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台湾位于海上丝绸之路起始的要冲地带,望两地抓住商机,深化合作。

  “2015广西产业商机论坛暨台湾名品采购洽谈会”当天在台北举行,率团与会的危朝安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台湾金融、港口物流等服务产业发达,广西正在打造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北部湾千万标箱大港,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共同抢占“一带一路”建设先机。

  近年来,广西与台湾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14年,两地贸易总额已达13.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0.6%。截至去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1607项,合同金额94.08亿美元,实际到位50.24亿美元,台资已连续多年成为广西主要外资来源。

  危朝安在会上邀请台湾各界前往广西,借助“一带一路”拓展与大陆、东盟乃至更广大区域的交流合作。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台湾主要商会、协会及两地企业代表约200人出席当天会议。

  梁国新致辞时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广西具有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希望台湾与广西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文创产业及旅游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进军东盟市场。

  据介绍,今年5月,台湾贸易中心将与广西携手举办“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预计450多家厂商参展,展出逾15000件商品。

  21日下午,上述双方先行在台北举办“台湾名品采购洽谈会”,邀请两地企业家面对面或以网络视频方式洽谈采购事宜。(记者 杨强 陈小愿)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