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淮台经贸交流合作推进周”活动在台北开幕

2015-04-29 1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台北讯 4月28日下午,台北圆山大饭店淮安轩贵宾云集,淮台经贸交流合作推进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海基会常务董事、台玻集团总裁、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淮安市领导曲福田、陈涛、刘学军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推进周活动是在淮台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迎来新机遇的背景下举行的。曲福田在致辞中重点分享了淮台交流合作的新利好、新机遇和台资高地建设的新目标、新计划。他首先向与会嘉宾、客商分享了三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目前,淮安已落户台企超千家,总投资近120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50亿美元;去年,淮安被国台办批准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今年,将实现淮台直航。随后,曲福田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淮安发展的设想打算。他说,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目标,需要进一步加强淮台交流合作,也期待台商、台资发挥更大作用。根据淮台经贸合作现状和未来发展需要,淮安提出“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淮安打造台资集聚高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期待更多台湾朋友到淮安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机遇,共创互利双赢。

  “淮安是一块宜商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的宝地。”林中森盛赞淮安生态环境好、产业实力强、投资环境优、发展潜力大。他说,淮安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感、旺盛的进取心,“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高地让台商十分向往,为两岸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作出了贡献。他期待两岸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之外,能够相互扶持、进军国际,让中华民族的经济巧实力、文化软实力在引领全球发展中“发光发热”,相信淮安一定能在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林伯实以实联化工项目为例,介绍了淮安服务台商、助力台企的努力和成效,呼吁更多台商早日与淮安进行合作,双赢发展。陈瑞隆在致辞中表示,将依托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协助淮安加强与台湾企业界的交流,推进淮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新成绩。

  此次推进周期间,大陆淮扬菜集团与圆山大饭店共同举办了淮扬菜美食周。嘉宾、客商在与淮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的同时,品鉴了美味难忘的淮扬美食。精心推介、多项利好和淮扬美食,绘就了淮安的新魅力、新机遇,为台商加强与淮安合作增添了新力量。与会台商纷纷表示,将尽快到淮安考察,争取与淮安达成更多双赢的合作。(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通讯员 陈春晓)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