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青年南通创业 “伴个月亮”烘焙幸福

2015-07-06 10:23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仅仅开张一个星期,不少南通人已经知晓了这家有着好听店名的台式烘焙企业——“伴个月亮”!香浓奶香融合凤梨香的凤梨酥、新鲜芋头加醇香咸蛋黄和客家麻糬的芋头Q饼、独特口味的奶冻卷、浓香四溢的芋皇千层酥……这么多经典的台湾糕饼,每一样都口感丰富、撩动着人们的味蕾、吃罢还意犹未尽!“这台湾点心,真好吃呀,”前来试吃的南通民众连声夸赞:“还没去台湾,就先吃到宝岛风味了。”

开张一星期,不少南通人已知晓这家有着好听店名的台式烘焙企业——“伴个月亮”。

“这台湾点心,真好吃呀,”前来试吃的南通民众连声夸赞。

南通民众也有口福享受到经典奶冻卷、摩卡奶冻卷、芋头奶冻卷这些台湾人气伴手礼了。

黄品棠:台湾青年南通创业,“伴个月亮”烘焙幸福。

走进“伴个月亮”,人们会看到醒目的台湾旅游风光介绍。

  “伴个月亮”连锁烘焙企业执行长黄品棠是台湾年轻有为的名厨,2013获得法国国际美食协会蓝带骑士勋章和远东地区奥古斯名厨骑士勋章,2014荣获“中国长三角十大名厨”称号、2015年成为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的台湾区召集人,也常常在台湾的电视节目里教授美食课程。谈及为何跨足大陆?他告诉记者,一次大陆旅行中,他发现江苏南通是一座人情很温暖的城市,在他遭逢窘境的时候是素不相识的南通市民帮助了他,于是他毅然决定来这里发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说,他要在大陆做一名美食“创客”。

  黄品棠介绍说,随着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成为风潮,好吃的糕饼成为大陆游客必带的伴手礼。这次他特别聘请了台湾诺贝尔奶冻首席名厨郑志为和台湾资深面包主厨游子弘将地道的台湾糕点原汁原味带到南通。走进“伴个月亮”,人们会看到醒目的台湾旅游风光介绍,店堂里各式台湾伴手礼、现烤台式面包、蛋糕甜品以及咖啡果汁,让每一位顾客都可以用舌尖品出甜美幸福感。烘焙达人郑志为师傅在台湾有着20年的工作经验,风靡全台湾的草莓奶冻卷、芋头奶冻卷等人气明星商品都出自郑师傅之手,他曾在台湾做出日产销量4000条奶冻卷的惊人业绩;如今南通民众也有口福享受到经典奶冻卷、摩卡奶冻卷、芋头奶冻卷这些台湾人气伴手礼了。

  牛轧糖是“台湾伴手礼三宝”之一,在“伴个月亮”不但可以品尝到经典夏威夷牛轧糖、抹茶杏仁牛轧糖、紫薯芋香牛轧糖、花生芝麻牛轧糖,不少消费者还非常好奇用麻辣咸香锁住奶香气息的麻辣花生牛轧糖,以及用浓厚榴莲味搭配坚果香的榴莲夏威夷牛轧糖究竟会是怎样的口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十大女杰、南通亚萍集团陆亚萍董事长告诉记者,曾经去过台湾,超喜欢台湾美食,“现在台湾年轻人来咱大陆创业了,说明大陆有发展空间、有商业机会,身为大陆企业家一定会力挺的!”

  台湾彭派餐饮集团董事长彭怀莹女士表示:所谓“伴手礼”就是出外或回乡的时候,为了对亲友表示关怀与礼数而特意准备的礼物,期望主打“台北幸福手感”烘焙概念的“伴个月亮”除了为南通人民带来健康、优质、美味的台湾糕点,也要努力推广台湾富有人情味的伴手礼文化。(记者 雅萍)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