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两岸首家合资全照券商抢滩福建自贸区 出资8亿元

2015-07-29 1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29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中信金控及其子公司中信证券29日召开董事会通过,将与福建华投投资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共同出资8亿人民币,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预计8月底向台湾“金管会”提出申请,希望明年第二季可以开业,届时也将创下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的首例。

  中信金表示,待两岸主管机关核准后,台湾中信证券可望成为首家进入大陆开展全牌照证券业务的台湾金融机构,使大陆事业版图更趋完整。中信金总经理吴一揆表示,三方共同出资人民币8亿,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出资3.92亿元,持股49%,并参与经营,董事长由对方派任,总经理及一线业务主管由中信派任,7席董事中,中信占3席,监事则双方各一席,另一席由职工派任,

  吴一揆表示,中信金看好福建作为海西经济特区的策略意义及前景,福建不仅是台商热门投资地点,今年4月福建自贸区挂牌之后,作为“一带一路”政策核心区,更是两岸经济合作先行先试的重点区掝。

  至于大陆股市近期波动,中信金现在进入是否已错过商机?吴一揆强调,绝对没有错过,未来10年大陆券商业务的复合成长率达15%ROE(净资产收益率)估可达12%20%。大陆资本市场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以筹资功能渗透率来看,目前沪深两市挂牌公司远低于大陆企业筹资发展的需求。

  吴一揆强调,大陆证券市场为新兴市场,目前除了经纪手续费业务外,融资融券、股票质押与借券等业务近几年陆续展开,衍生性商品也是潜在业务商机,中信证券看准发展前景,规划将以互联网加区域特色业务切入,结合中信各项金融服务,循序渐进满足各地台商、大陆企业需求,进一步抢攻当地的融资及投资商机。(中国台湾网 王伟)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