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为了双11,台湾老总飞到上海当“小二”

2015-11-12 13:29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1月10日,Bill接受钱江晚报记者电话时,刚从台湾赶到上海,下飞机不久。“急急忙忙赶过来,是因为今天晚上我也要当客服,在旺旺上为买家服务。”Bill是台湾女性购物网站Payeasy的老总。

  为了这次双11,Bill和他的小伙伴们已经奋斗了4个多月。七八月份,这一批专供天猫的台湾益全香米陆续完成插秧工作,一部分在雾峰,一部分在花莲,预计总收成50吨。不过,天公不作美,一场台风袭击了雾峰,使得稻米的收割工作整体后移了一周多。

  “但双11我们是一定要保证的!”Bill说,为了不爽约,他们动用了一切可能的资源,“我们托关系请雾峰乡几乎所有的稻农来帮助我们收割稻米,乡里能用得上的收割设备,都优先供我们使用。同时,南投一家Payeasy资助的空手道学校里的学生,也专程坐车过来帮忙。”

  100多人,耗时2周,终于在10月15日完成第一批益全香米的收割、加工和包装,总计36吨。Bill说:“剩下的14吨,估计11月15日左右可以收割,双12之前全部就位。”

  也许你看到了,双11晚会上有一段关于台湾稻农的小短片。大米似乎不仅仅是一种商品,更多的还被寄托了某种情感和希望。这次双11在天猫上销售的大米就是大米公益计划的一部分,为的是帮助台湾稻农。大约六七年前开始,台湾的稻米产量就处于过剩的状态,政府甚至付钱给稻农让他们不要耕种,否则亏得更多。

  Bill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现在台湾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很西化,大米吃得少,人均每天的大米消耗量大概只有100克。但事实上,台湾大米的品质是很好的。比如,此次双11销售的益全香米就是12年前研发的新品种,又叫‘芋香米’,煮的时候会散发出诱人的芋头香。”

  当然,让这36吨大米从台湾千里迢迢来到大陆,途中经历的还不仅仅是物流运输那么简单。Bill第一次和台湾海关沟通大米出口的问题时,得到的答复是:“跨境电商是什么?”“说实在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做跨境电商,由于没有先例,台湾海关要求我们按照正常贸易的流程走,费时费力。最终在天猫、大陆海关、台湾‘农粮署’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大米终于在最短的时间里从台湾运到了宁波。”Bill笑着说,本来是想把大米运到杭州的,不过杭州的仓库已经爆仓啦!

  去年双11,Payeasy主营台湾本土的美妆,一天卖了200万元。今年双11,台湾益全香米成了他们的主打商品,截至昨晚发稿时,已有近2000盒(3.6kg/盒)卖出去了,杭州和广州客买得最多。

  大数据:今年双11开始9小时46分,天猫国际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超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的2.5倍。(记者 马焱)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