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企新光投资30亿进军大陆养老业

2015-12-16 09: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记者周文冲)台湾新光集团15日在重庆宣布,将投资30亿元人民币打造新光集团在大陆首个养老休闲产业项目。

  此次进军大陆,台湾新光集团将与重庆当地摩根郡旅游开发公司在重庆江津四面山区域内开展养老产业、医疗养护中心、旅游和汽车主题酒店、文化创意产业、观光农业等项目合作,总投资额达30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台湾新光集团旗下新光资产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方彦钦说,随着近年来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强,新光集团正加快在大陆的布局拓展。此次牵手重庆,新光集团希望把台湾优秀的养老服务经验复制到大陆,并借助这一合作平台,促进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更多地交流与合作。

  目前,双方重点合作项目“津山云燕”养老项目已被列为大陆“敬老工程”示范基地先行先试重点工程,已完成一期工程5万平方米的建设。该项目位于大陆5A级重庆四面山景区,整体定位为生态养老养生社区。

  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文勋说,重庆是台商在大陆的第四大投资聚集地,目前在渝台企超过3000家,常驻台胞3万多人。此次新光集团与重庆的合作将加速台企进军重庆步伐,带动更多台商涌入重庆。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