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双节”赴台团队游配额增加

2015-11-24 10:35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从2015年11月21日至2016年2月29日,团体一般和优质配额从每日各2500人,上涨至每日各4000人,合计团体配额每日增加3000人。将有效缓解元旦、春节期间赴台配额压力,预计赴台游人数有望增加30%以上。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 赵荣君)记者从边检和旅游部门了解到,赴台旅游又迎来利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大陆赴台团队游每日配额将阶段性增至8000人,从2015年11月21日至2016年2月29日,团体一般和优质配额从每日各2500人,上涨至每日各4000人,合计团体配额每日增加3000人。将有效缓解元旦、春节期间赴台配额压力,预计赴台游人数有望增加30%以上。

  记者了解到,台湾团队游近年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是春节期间。记者了解到,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七成跟团,但在11月21日以前,团队和自由行的每日配额都是5000人。且从去年开始,团队游不得占用自由行配额,导致去年春节赴台旅游高峰期遇到入台证大塞车,最夸张要排队2个月办理入台证,或是支付几千块的高昂加急费用。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配额上调后,目前团体台湾游排队时间已从12月下旬退回至12月上旬,对于年底想去台北跨年的游客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目前市场上台北一房难求的现象,目前游客仍然能在携程网站上预订元旦跨年产品。

  春节期间台湾旅游市场看好,许多旅游机构通过加大航班及当地资源采购多开发旅游线路,保证每天、每个出发地都有路线覆盖,并有数百条价格在1000元至10000元之间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供客人选择。新春台湾线既有经典的台湾环岛6至8天、西线5至6天,还有适合年轻人和亲子游的台北一地半自助游、独家豪华私家团;更有多条特色产品使用特殊配额(原住民和高端配额),最晚仅需提前半个月预订。无论从住宿、餐饮、景点、交通都有全面升级,让游客体验不同的宝岛游。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