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川台产业推介会”在蓉举行 共话合作升级

2016年04月12日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4月11日电 (记者 胡敏)“我们商业总会联系众多文创企业,大家到大陆来投资的意愿很高。”11日,在“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上,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认为,未来在大陆的投资重心是第三产业。

  当天,台湾商业总会、台湾贸易中心、台湾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台湾环保设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客家商会等台湾重要商协会负责人、工商界知名人士,以及川台两地来自电子信息产业、环保、医疗健康、商贸服务等领域的156家企业近300人参会。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在会上表示,希望川台两地深化产业合作,在高端现代产业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增效,推动四川产业的层次提升。并以台商园区等为重大平台,突出重点区域,拓展产业合作领域,同时扩大人文交流,提升产业合作水平。

  台湾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长陈调铤认为,大陆企业在应用端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有互联网方面的支撑,而台湾企业的优势在于品牌设计,在这方面两岸有巨大互补空间。

  赖正镒在会上说,台商要看到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在大陆发展的巨大空间。四川省市场庞大,成都消费力很强,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合作商机众多,合作前景广阔。他建议,大陆承接台商第三产业的投资时,政务部门能够设置单一办事窗口,提高落地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四川省共有台资企业1763家,项目投资总额164.53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98家,各项指标均位居西部地区第一位。(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