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海峡论坛首设智库论坛

2016年06月13日 08:3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12日电(记者张逸之、邰晓安)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12日在厦门举行,这是海峡论坛首次设立智库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议新形势下两岸的智库合作交流。

  本次论坛丰富了海峡论坛交流的内容和形式,搭建了两岸智库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新平台。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区域合作闽台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开放的智库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未来两岸交流形势的变化,包括智库交流在内的民间交流将为两岸交流开辟新的渠道。台湾中华大学企业管理系讲座教授尹启铭说,很多台湾企业主和青年对大陆并不了解,两岸智库可以提供信息咨询和建议参考等服务,有助于双方加强经贸和文化交流。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彭锦鹏说,智库建设“本小利大”,智库合作将为两岸交流提供更有效的渠道。两岸智库各有所长,未来希望双方的交流能上升到合作甚至竞争的层次,比如说在政策制定的前端就开展智库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表示,未来两岸智库、学者之间的交流应选取重点话题、重点方向进行交流沟通,双方的沟通将更有成效。

  本次论坛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和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