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五届云台会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140亿元

2016年06月12日 10:1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昆明6月10日电(记者姚兵)10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700余名海峡两岸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涉及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40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金额约140亿元人民币。

  本届云台会谋划对接云台经贸、文化、民族交流合作,加快云台两地产业对接,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两岸经贸合作区域、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两岸亲情融合家园作出新贡献。

  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在开幕式上表示,云南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真诚希望广大台胞、台商与云南一道,共同分享改革红利,推进“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战略。云南将努力推动云台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水平,让台胞在云南发展顺心、生活开心,为云台合作打造良好环境。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云台会连续举办5届,为密切云台人文交流、深化两地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两岸人员往来达985.6万人次,其中,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435.8万人次,两岸贸易额达1885.6亿美元。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