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张志军点赞两岸劳动者

2016年06月13日 08:3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12日电(记者许雪毅 刘欢)12日,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海峡职工论坛。在参观了相关图片展和两岸职工技能展后,他说,“劳动创造财富,创造美好生活。我要借此机会,向两岸劳动者代表表示敬意!”

  海峡职工论坛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当天下午,张志军参观了海峡两岸职工交流图片展。两岸产业工会交流、福建劳模参观台湾电力公司大潭电厂、台湾模范劳工代表团在闽参访……张志军浏览着一张张活动照片,忽然饶有兴趣地问道,“台湾劳模是如何产生的?”随行人员解释说,台湾有相关机构评选。

  随后,张志军来到两岸职工技能展示区。在“动漫展区”,来自台湾的陈天赏现场展示利用红色龙虾壳制作的“虾兵虾将”。张志军询问“全都是龙虾壳做的吗?做几年了?”陈天赏回答说,这是台湾餐饮业工会的一项“创举”,自己已经做了五六年,还曾到湖北“竞技”。

  “如果把台湾的东方美人茶放在这里,能不能喝出区别来?”“你们的咖啡豆都来自哪里?在大陆有多少家店?”在香气弥漫的茶艺技能展示区和咖啡技能展示区,张志军分别品尝了热腾腾的茶和咖啡,并与两岸业者互动,了解两岸茶叶和咖啡的制作技艺与交流情况。

  在雕艺展示区,台湾创作者李炎辉带来的《双赢》吸引了张志军的目光。这件台湾桧木雕刻作品以紧握的双手呈现W(win,赢)的形象,以背后的一条红油线寓意“血脉相连”。巧妙的构思和美好的期许,让张志军点头称是。

  “两岸关系发展中,我们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局内人。”在随后举行的两岸职工代表茶叙中,张志军认真听取高雄市民意代表黄香菽、天福集团台湾美食城经理李庆光等5位代表的发言后,表示两岸职工工作大有可为。

  张志军说,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两岸年轻人增进理解、增进信任,成为一起放飞梦想的好朋友、好伙伴。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