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四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即将在贵安新区举行

2016年07月07日 14:1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贵州讯 7月5日,第四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以下简称“恳谈会”)媒体通气会在贵阳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的工作要求,由省政府主办,省台办、贵安新区管委会、省商务厅、省投促局承办的第四届恳谈会将于2016年7月9日至12日在贵安新区举行,以“产业对接、深化合作、融洽亲情”为主题。

  据悉,本届恳谈会着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紧扣贵州“十三五”建设发展目标,重点加强黔台两地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等项目产业的交流合作。首次在市州举办开幕式和产业对接会,内容更加丰富、务实,交流更有实效。

  本届恳谈会,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德铭,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两岸参会代表共500余人,其中由台湾三三会、工业总会、工商联合会、工商建研会、永续发展基金会、中华青年创业创新就业服务协会、中华工商文化促进会、知识产学会、贵州同乡会等社团组织了大数据电子信息、大健康医药、农业、文化旅游、文创、环保等10多个交流团共300余人参会,是往届人数的1.5倍。

  本届恳谈会围绕贵州五大新兴产业,举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黔台农业、旅游、文创产业,贵州“1+7”开放创新平台,黔台绿能环保交流等专场对接会,共为台商准备了266个项目进行对接推介。同时结合“贵漂”现象和贵州多元文化的特点,增加了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和少数民族文化、茶产业、文教等交流活动,将融洽亲情、厚植中华文化体现在系列活动之中。

  通气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省文化厅、省旅发委、贵安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也就有关筹备情况作了介绍。(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