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大陆需求锐减致台湾甲鱼蛋价格暴跌 业者改行

2016年09月04日 10:30: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台媒称,台湾销往大陆的甲鱼蛋价格,今年在5月20日前夕,一度跌到一颗只有3毛钱(新台币,下同),最近已回升到一颗1.5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日报道,台湾甲鱼养殖协会理事长张南进指出,最近甲鱼产量已近尾声,价格虽然回升,但距离成本2.5元还有一段距离,他认为“政治因素仍在,业者还是忐忑”。

  报道称,日前业者曾向台湾当局渔业部门反映甲鱼蛋在大陆市场面临的困境,张南进表示,台湾当局渔业部门已经允诺补助经费,协助业者在台湾市场营销甲鱼,不过甲鱼蛋的市场并不在台湾,大陆市场能否再回到过去荣景。张南进说,“这还是要看大陆”。

  台湾甲鱼蛋一年销往大陆约1.5亿颗,今年年初还有一颗7元的高价,后来价格就一路下跌。

  据协会观察,由于大陆需求锐减,今年以来,台湾已有不少养殖场减量生产,更有约十多业者退场,目前大陆市场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业者只能盼望,明年2月产期开始后,能等到甲鱼蛋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