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聚焦IP衍生品设计

2016年09月05日 10:36:5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将成为今年文博会的焦点。

  2日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据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介绍,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设有3100个展位,将聚焦“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打造“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台湾文创购物节”四大品牌盛事。

  其中,“创意设计”版块将聚焦文化文物IP衍生品设计,海峡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以及联展将亮相展会。阿里巴巴旗下最大的IP授权交易平台“阿里鱼”、微信贴图、大陆12家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两岸80个文创旅游城市及景区,与台湾五大创意设计协会、百家设计名企,将共拓两岸IP设计合作。

  据介绍,两岸文博会是台湾参展商数量多、覆盖面广的综合性展会,去年台湾参展企业超过737家。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