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国台办:台商的生产经营应遵守大陆相关法律和法规

2016年12月14日 14:44: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历来重视并且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同时台商的生产经营也应该遵守大陆的相关法律和法规。

  有记者问:海霸王集团日前发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有舆论认为,大陆落实惩处支持“台独”的台商,开始对台商实施“差别待遇”。台湾官方表示,不乐见政治因素干预台商投资经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据了解,大陆有关地方在日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的时候,发现海霸王公司的产品存在明显的问题,依法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并且按照相关的规定作出了处罚。

  “我们历来重视并且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同时台商的生产经营也应该遵守大陆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对此,我还要重申,我们鼓励和支持台商投资的态度没有改变,但是也决不允许少数人在大陆赚钱却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他说。

  他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还表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大陆方面一直是高度重视的,大陆有关部门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大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

  关于蓝营8县市将在大陆举办农特产品展销和旅游推介活动的问题,安峰山表示,目前该活动正在筹备之中,“双方也想借举办这个活动探讨在市场机制下来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合作”。

  他强调,不管台湾的哪个县市,只要对两岸关系和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的认知,愿意为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贡献心力,我们都持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