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再创川台合作共赢新境界

2017年01月04日 11:0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成都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金鸡报吉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川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顺,合家欢!

  2016年,面对台湾局势的变化,四川对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推进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川台经贸合作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有针对性帮助台商拓展在川发展空间,鼓励台商坚定在大陆发展信心,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第三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川台产业合作推进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等,搭建了更多互利合作平台。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获批成为西部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出台政策支持台企发展现代农业,农业、服务业合作成为新亮点。全年引进台资企业98家,新增投资和增资总额15.08亿美元,在川台资企业累计达1861家,投资总额179.60亿美元。全面完成台湾同胞援建“4.20”雅安地震灾区46个重建项目。

  川台人文交流更加注重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着眼两岸青年未来,先后邀请台湾大、中、小学学生800余人来川参加2016台湾青年学生蜀文化体验月活动,围绕大熊猫、中医药、文创等开展体验式交流,并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川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创造条件;厚植两岸共同历史文化,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道行天下青城山祖天师赴台巡游、台湾中评社四川走亲采访等,凝聚共识,增进了解认同,引起两岸民众热烈反响。全年实现赴台交流项目800多个6000人次 ,台胞来川旅游逾40万人次。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抢抓四川获批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成都获批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发展机遇,借力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立足四川独特的经济文化资源优势,携手台湾同胞,扩大双向交流,增进民众福祉,再创合作共赢新境界!(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