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渔业深化合作再迈步 桂台计划在桂建渔业产业园

2017年01月04日 14:30: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广西与台湾渔业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化,为进一步推动渔业合作,双方计划在广西创建首个桂台渔业产业园。

  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说,桂台渔业产业园第一期计划投资30亿元,第二期计划投资40亿元。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等项目建设模式,把园区建设成为规模较大、集中化程度较强、专业化程度较高、交通物流网络比较健全的渔业产业物流园区。同时,通过台湾的农业养殖技术和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在广西带动广大农民生产优质水产品和其他特色农产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梁雄说,广西与台湾在远洋渔业、养殖设施生态改造、网箱生态改造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产业互补性强,渔业合作前景广阔。今后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交流合作步伐,依托桂台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开拓东盟大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