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郭台铭:富士康考虑在美建面板厂 投资超70亿美元

2017年01月23日 13:51:04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字号:    

  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富士康考虑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总投资超过70亿美元。

  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讲,郭台铭认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可能会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泛滥,妨碍经济发展。

  报道称,郭台铭表示,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取决于诸多因素,比如投资条件。富士康必须与美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洽谈。并且,富士康建厂是与夏普合作进行的。

  郭台铭说,多年来富士康一直考虑在美国建厂,后来富士康的合作伙伴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与他探讨过投资事宜。去年12月,在与特朗普进行会谈时,孙正义承诺将会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当时他无意透露了向富士康投资70亿美元的计划,但这钱不包含在那500亿美元投资里。当时富士康曾发表声明称,公司正在讨论美国扩张事宜,不过正处在讨论初期,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郭台铭称,当时孙正义准备投资美国,他向郭台铭征询意见。郭台铭告诉孙正义,美国没有面板制造产业,但它是世界第二大电视市场;如果在美国投资建设面板厂,资金可能会超过70亿美元,能够创造3―5万个工作机会。“我当时认为这次交流只是私人谈话,没想到第二天计划就曝光了。”郭台铭称,“的确有这么一个计划,但并不确定,它只是个愿望。”

  据了解,富士康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州设立运营部门,郭台铭说宾夕法尼亚州是富士康优先发展的重点,因为那里的土地、水、能源、基础设施及其它投资条件都很优越。富士康在大陆生产iPhone手机等,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制造企业。郭台铭强调,富士康仍然会在中国运营业务。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