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在大陆投资保险代理业 收入连年翻倍

2017年09月08日 11:2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鑫山保险代理总裁林重文

  鑫山保险代理总裁林重文。(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金融保险业一波波抢滩大陆市场,2012年,台商林重文毅然从零开始在上海成立“鑫山保险代理”,创业五年来,鑫山新单保费收入连年翻倍成长,而且续保率都在95%以上,让两岸保险业都惊讶不已。

  今年5月,林重文成为上海台协金融工委会首任主委。作为大陆各地台协的首创,整合了台资企业中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期权投资、创投、投资、担保租赁、会计师事务、律师事务等金融行业的机构成员。

  林重文服务台商,以人为核心。金融工委会着眼大格局,搭建两岸金融桥梁,对接大陆市场和台湾产业,协调政策资源,促进沪台金融交流。

  鑫山保险代理是第一个落户上海自贸区、插旗上海金融中心陆家嘴的台资保险代理业。日前,鑫山举办五周年庆典上林重文公布,鑫山年度新保单保费收入连年翻倍成长,上半年保费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3%;而且直接反应保险公司的经营利润指针,更反映服务质量的续保率,其中,根据寿险期缴,最为看重的当属13月保费继续率,每年平均都在95%以上,超过业界的高标准80%的纪录。

  他指出,因为不像台湾保险业仰赖母公司在台金援,鑫山在上海创业,一起步就能接地气,培育两岸的经营人才,而保险是靠人才的行业,因此不仅能存活下来,还能创造好成绩。

  林重文表示下一个五年将顺势大陆互联网金融的潮流,发展在线网络销售平台。他强调,大陆金融保险市场,网上投保会是主流的发展趋势,因此,鑫山布局互联网保险在线平台,目前,鑫山的非寿险业务已经有85%的件数是在线投保,个险也有将近40%是在线投保,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大。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