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两岸网球少年称霸美网 合作展现好默契

2017年09月14日 14:5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男双决赛于10日举行,吴易昺搭档台北选手许育修,化解赛点以6比4/5比7/11比9险胜日本组合堀江亨、清水悠太,夺得冠军。

  杭州网球天才少年吴易昺,11日凌晨在美网公开赛夺得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成为大陆第一位大满贯男单、男双双料冠军选手。吴易昺是本届美网青少年组第二号种子球员,与来自台北的许育修搭档轻松夺冠,这也是许育修今年第三个大满贯赛男双冠军杯。双方第一次合作,彼此却很有默契,进退自如。赛后许育修表示,跟阿昺打球很轻松。

  4岁就开始接触网球的的吴易昺(1999年10月出生),来自浙江杭州,从小就显露出网球天分,2007年浙江省队挑选少年选手,以12岁组为基准,吴易昺才8岁就被破格选入。 

  吴易昺今年参加美网公开赛之前,已拿到两个全国男单冠军,其中8月25日在云南举行的ITF安宁巡回赛,他跨龄报名男子单打,创下这项比赛最低龄冠军得主纪录,在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组积分排名升至全球第五。

  青少年组男单比赛决赛,吴易昺对上大会头号种子──阿根廷贾勒尔。有趣的是,在7月的英国温布顿网球赛中,贾勒尔是和许育修搭档夺得青少年组男双冠军。也就是说,这三名选手之间,不同组合,亦敌亦友。吴易昺在男单决赛与贾勒尔的发球局互有往来,但攻势凌厉度赢过对方,最后以直落二、两盘皆6:4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成为大陆网球史上第一人。吴易昺创下纪录,面对诸多媒体他极有自信的说:“这座冠军告诉我们,也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男网在将来有希望也有作为。”

  据了解,美国网球公开赛(英文名称US Open),与澳洲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顿网球赛并列网球界四大满贯赛事。美网是每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惯例8月底至9月初举行,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5项,也有青少年组比赛。(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