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昆山两岸试验区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发展

2017年09月22日 11: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图为富士康昆山厂的生产线。(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从“昆山制造”到“昆山创造”,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昆山,正倾尽全力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发展。

  去年,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拜会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郭台铭提出“富士康在长三角转型,从昆山开始”的战略决策。郭台铭在今年6月兑现承诺,与昆山市政府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达250亿元人民币。富士康发出信号:昆山不仅是富士康的投资重镇,而且还是富士康转型的起点、基地!

  事实上,台资企业在昆山扎根27年后的今天,又涌动一股增资扩产热潮,转型升级从昆山再出发!昆山为什么备受台企青睐?海协会长陈德铭指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是大陆唯一一个为台商量身订作的试验区。

  这个试验区之前是昆山第一个出口加工区,昆山放大平台经济效应,成立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试验区内设立金融综合改革区、综合保税区、和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推动产业对接、金融创新、人才交流、跨境电商等新突破。

  同时,品牌企业进入区设立贸易公司,透过一般纳税人政策试点,对委托区内企业代工的产品,由贸易公司进行直接销售,更能做到自产自销,做大贸易增量。

  试验区内,台企“纬创”、“世硕”、“仁宝”等龙头厂开始加快脚步增资扩能,启动新厂建设。今年上半年以来,新增内销开票达6亿多人民币,企业荷包更添丰满,同时,利用昆山试验区双向借款优惠政策,也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4亿元人民币,开源又节流。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