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成立 公益方式运营

2017年09月22日 10:42: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资大隐企业集团成立“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并筹备3000万人民币作为提供台湾青年在上海就业、创业、交流等相关咨询、辅导和服务的资金。“青创院”负责人黄道逸指出,他们以纯公益方式运营管理,不募款、不收费,希望我们能够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对台湾年轻人提供直接帮助。

  据悉,大隐集团去年年中开始筹组“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今年年初陆续展开,至今已服务50多位台湾青年。上月中,他们正式召开会议,为青创院的服务规划具体运营策略,黄道逸表示,他们主要服务对象是想要来上海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主要服务分为两方向,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和组织参与台青相关活动。

  他介绍,目前青创院正在建立网站,未来台青想了解有关上海的创业就业信息,都可在网站上搜寻或咨询。对于来沪就业者,他们将提供就业前生活上的辅助与引导,譬如解决初来上海的住房问题等;而针对创业者,大隐集团在市区规划一处“创想空间”,有200多个工位,无偿提供给初创者申请使用,工位为非固定式,每次进入只要有空位均可使用。他透露,当创业者进驻两个月后,我们会审核他们创业的实际作业和进度,让使用空间能发挥最大效益。未来该空间会采24小时制,让最大使用人数从400多人扩及800人。

  青创院也将与创投基金公司对接,让台青创业者有机会与投资方洽谈。

  “青创院就是台湾年轻人在上海的服务信息站。”黄道逸说,他们会组织加入青创院的成员积极参与台湾青年在上海的联谊活动,定期举办生活与创业相关的名人讲堂、文化交流活动等。

  目前青创院主要活动、相关讯息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有意咨询者可在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