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2017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引进台湾夜市文化

2017年09月29日 11:0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人气很旺的“一条根”也来参加今年的台博会。(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月25至28日,“2017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B区举行。此次吸引了近400家台湾企业,会场展出800个摊位,规模更胜去年的台湾名品展。而今年也将台湾夜市引进会场,让游客不出广州就能逛台湾夜市。

  与广州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台博会”,展场面积有16000平方公尺,参展厂商多达400家。而今年重点打造综合、渔业两大展馆;其中综合展由企业特展区、台湾名品区、台湾美食区、台湾青年创业馆组成,台湾艺术品、特色小吃、保健品皆于此处可见。

  今年的渔业馆,也首次邀请澎湖渔会、金门渔会、台南渔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养殖渔业协会,以及部分厂商参展,展示台湾水产。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展贸服务处处长杨一航表示,台湾水产十分发达,而广州是大陆水产品消费重地,期望能够过这个平台,增加产品、技术交流。

  高雄世贸会展协会理事长何玲玲表示,今年是因广州市台办邀请,才会带领台湾中小企业参展。也期望借此次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建立两岸合作的机会,目前有许多台企对“一带一路”的政策感兴趣,也希望能替他们打开新市场。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台博会,高雄世贸会展协会也订制三太子人偶在会展门口表演,何玲玲表示,在台湾非常红的三太子到了大陆也备受大家喜爱,单站在门口就有许多民众前来合影,厂商也乐于和他们互动。

  对于加入夜市、美食文化的台博会,广州市民梁先生表示,台湾小吃让我印象最深刻,虽然广州某些地方能尝到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特色小吃,但仍觉得展内的口味比较地道。

  

  三太子人偶是今年台博会的亮点,路过民众都争相合照。(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