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强调:在大陆经商要重视品牌

2017年09月30日 10:3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从世界工厂转向世界市场,带来的商机也使台商不能再用过去的方式经营,必须要适应环境“转型升级”,29日在一场论坛中,几位转型成功的台商分享他们的秘诀。台商强调,在大陆一定要重视品牌,另外,只要有自己专精的产品,通过大陆广大的市场就能盈利。

  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公司主要是生产鸡猪等饲料,规划在大陆创业版上市,董事长陈建成1993年到大陆,原本是当台干,1999年自行创业,他表示,最初什么样的饲料都做,但什么都做不好,后来把产品聚焦,产品用减法、营销用加法,大家都去的红海市场不要去,只做精做细,后来果然开始赚钱,因为大陆市场够大,只要专精几样产品,利润就够大。

  乔鸿鞋业董事长郭正津指出,东莞鞋商经过残酷的淘汰,如今剩下的厂商都不错,订单接不完,但是这中间也经过艰苦的转型升级之路,像他们公司只作拖鞋,但是也从OEM到ODM,再到OBM(自创品牌),创立了“洛克熊”品牌。

  八融食品旗下上海知名的宜芝多烘培坊,目前在大陆已有132家,主要集中在上海地区,今年底光是上海地铁沿线就要设立100家分店,八融食品公司董事长蔡秉融是蛋糕师傅出身,从1999年开第一家店就决定从品牌出发,他强调,大陆人口多,市场够大,要抓品牌、抓通路。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