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内政部门放宽大陆商务人士来台许可 吸引投资商机

2013-01-25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今天修正发布《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商务活动许可办法》,包括放宽邀请单位的资格、核发多次出入境许可证的条件。

  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表示,修法主要是为配合经济动能推升方案,活跃台湾经济,促进产业布局并优化观光提升质量。由于大陆商务人士属于高端消费族群,为使大陆商务人士往来台湾更为便捷,以刺激台湾商机,促进产业经济增长,希望藉由松绑大陆商务人士来台规定,吸引大陆人士来台商务投资,并创造高价值的外来消费。新办法放宽大陆人士在最近12个月内曾经许可来台从事商务活动达3次以上,或持经大陆地区机关出具有访问或交流事由的证明文件,就可以申请核发多次出入境证。

  此外,为了开拓大陆地区市场、扶持农业科技园区事业成长,符合农业科技园区设置管理条例第4条第2款所定的园区事业也可以邀请大陆商务人士来台。

  除了修法放宽大陆商务人士来台规定外,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表示,已在去年12月建置大陆商务人士来台线上申请系统,邀请单位为年度营业额达新台币1亿元以上的公司,就可以利用网络送件申请,只要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发证。由于线上申请系统开办以来,民众利用比率仍低,因此“内政部移民署”再次呼吁,线上申请除了大幅缩短发证时间,并落实节能减碳。(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