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陆客登台观光四年多 台收益2433亿元新台币

2013-02-16 13: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的“陆委会”今天发布新闻稿说,未来将扩大陆客“自由行”、鼓励旅行业者推出优质旅游、强化台湾旅游安全措施、加强观光倡导、持续透过两岸小两会改善旅游问题,以促进两岸观光关联产业的互利发展。

  “陆委会”的新闻稿说,自2008年7月至2012年12月底止,大陆旅客来台观光已达483万余人次,估计已为台湾经济带来相当于新台币2433亿元的收益,显示大陆团体旅客来台观光的政策已取得具体成效。未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与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将持续沟通,适时增加自由行试点城市及提高每日旅客配额,逐步扩大陆客来台“自由行”市场规模,以期增强政策效益。

  “陆委会”表示,台湾观光局规划将大陆团体旅客每日配额由4000人调高为5000人,鼓励旅行业开发优质行程、给予优质团体优先发证。

  “陆委会”表示,随着大陆来台观光人数持续增加,一些旅游质量问题也浮上台面。若是台湾可单方面改善的事项,相关机关除将积极研拟因应解决对策之外,也将积极辅导业者加强自律,以确保旅游市场常态发展。至于涉及需要两岸双方相互配合的事项,将透过两岸旅游协议议定机制,持续与大陆方面进行协商,希望有效解决各项问题,以促进两岸观光关联产业的互利发展。 (李炜娜 吴亚明)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