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铁路接连出状况 启动罕见大动作整治惩处

2014-04-08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铁路接连出状况启动罕见大动作整治惩处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铁接连两天出状况,继前天电联车在台南后壁站“闯红灯”后,7日在宜兰线双溪到三貂岭间又因边坡树木断枝造成电车线断落,造成单线停摆长达4小时,总计影响9300名旅客。

  7日上午7时25分,台铁宜兰线双溪到三貂岭间边坡路树滑落造成电车线及设备受损,改以西线单线双向通车。事故发生正值上班尖峰时间,不少旅客因受困车站气得跳脚。台铁表示,旅客可于1年之内至各站办理全额退费。

  台铁工务处长陈仕其表示,台铁轨道沿线边坡固定每周徒步巡检一次,每月上边坡巡察树木根部状况,此次事发地点最近一次检视为上周一,当时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分析近两日当地风大雨大造成树木折枝才酿意外。

  台铁连续两日出状况,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以“青黄不接”形容台铁状况,认为稳定、安全是台铁营运基本原则。

  6日,一列由屏东开往嘉义的3138次区间车在台铁后壁站冒进挤坏转辙器,造成18列、6230人延误。台铁,火速祭出惩处,确认3138次司机员及列车长未确认出发号志径行开车,将各记大过1次并调离现职。

  台铁罕见大动作连坐惩处,惩处名单多达10人,包括高雄机务段指导主任、嘉义车班组主任,高雄机务段、运务段段长及副段长4人及运务处、机务处处长及副处长4人,展现整治决心。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